南卡穹宗

我的相片
台北市, 大同區, Taiwan
南卡穹宗的義工!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南卡穹宗(大鵬金翅鳥虛空中的宮殿—指大圓滿)傳承---格巴多傑仁波切

南卡穹宗(大鵬金翅鳥虛空中的宮殿—指大圓滿)傳承---格巴多傑仁波切


尊貴的 格巴多傑仁波切的根本上師,為父親德嘉仁波切(根據蓮花生大生的授記,德嘉仁波切乃阿難尊者的轉世),在西藏寧瑪派中非常有名望,並在印度奧利莎及尼泊爾喜馬拉雅山下建有寺院。其寺院中常住有許多出家喇嘛、阿尼、在家者,其所教導的弟子,大部份皆得成就。格巴多傑仁波切為第二世德嘉仁波切的次子,於1960年在西藏阿里出生,童年開始就從寧瑪巴聽列諾布仁波切和他的父親第二世德嘉仁波切及幾位尊貴的上師,像已故敦珠法王、頂果法王和現今極負盛名之楚西仁波切等上師處,學習神聖的佛法及密傳,並獲得所有的灌頂,至今仍不斷精進的禪修及修持密法。


格巴多傑仁波切,係本佛學會精神導師、上師、常駐仁波切,尼泊爾加德滿都藏密南卡穹宗新建寺廟住持,本佛學會係由西藏轟不拉地區南卡穹宗寺廟大成就者德嘉法王二世之子嗣,即格巴多傑仁波切所提議而合法設立。仁波切與喇嘛們每月皆舉辦有灌頂、傳法法會與火供、超渡、放生等弘法利生之活動,極受國內各地信徒及師兄尊重、喜愛。來台十餘年,能以流利的國語,深入淺出的例證,視不同根器、資質與機緣而給予弟子不同的教法與開示。


為使殊勝的南卡穹宗傳承在台灣扎根落實,於2000年成立台北市藏密南卡穹宗佛學會,佛學會設立至今,除格巴仁波切至各國弘法外,每月均由仁波切率領喇嘛們舉辦各種弘法活動,如:寧瑪巴九大護法、南卡穹宗傳承五大護法、吉祥天母除障等修法;敦珠岩藏四加行、三根本、南卡穹宗黑忿怒空行母斷魔施身法、頗瓦法等共修法會,以及上師蓮師、本尊普巴金剛、空行伊喜措嘉佛母與其他寂靜、忿怒本尊,息、增、懷法等約達三百種之各種灌頂。又有金剛薩埵、阿彌陀佛、伊喜措嘉佛母、黑忿怒空行母等極為靈驗之超渡法會,以利益參贊法會功德主之祖先親眷亡靈、累世冤親債主、嬰靈與餓鬼道、地獄道等可憐眾生。亦曾舉辦四臂觀音心咒億遍、普巴金剛心咒千萬遍、金剛薩埵百字明百萬遍等共同持誦活動。更有信徒踴躍參加之延壽放生、大火供、蓮師日哦桑切山淨煙供、薈供、點光明燈消災祈福等多種祈安增福活動。


台灣信眾與弟子亦鼎力贊助冬令救濟貧苦活動,而世界各地尤其台灣之南卡穹宗弟子,尚發心護持參贊南卡穹宗新建寺廟、供養喇嘛及認供千佛、贊助佛殿、佛像、舍利塔及裝臟等各項福德工程。佛學會亦由仁波切依據密續法本製作各種修行專用長軌、簡軌法本供作共修。為落實弘法利生之心願,仁波切竭盡心力付出,並親自指導教授修習,以利益有心習密之傳承行者及各界信眾。


為讓南卡穹宗傳承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仁波切經常受邀往返於尼泊爾、印度、台灣、香港、日本、美國各地,甚至瑞士亦多次前往灌頂、傳法。自2002年起,更費心結合世界各地傳承弟子的心力,在尼泊爾龍王聖地,興建南卡穹宗新寺廟,過程雖艱難多波折,然至今已經完工落成。使世界各地之南卡穹宗弟子與信眾,得以有親近、修持南卡穹宗殊勝傳承法脈的根本道場。


格巴仁波切為圓滿第一世德嘉仁波切之願望,現又計畫在印度奧里莎地區第一世德嘉仁波切全身舍利之南卡穹宗寺院,興建出家阿尼佛學院,並禮請仁波切的弟弟即頓珠仁波切在此寺院住持,給予出家阿尼佛法之教導,如普賢上師言教、寂天菩薩入菩薩行論、三十七佛子行及南卡穹宗傳承之四加行、三根本、黑忿怒空行母等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